《大学图书馆学报》征集封面投稿

《大学图书馆学报》征集封面投稿

 

    《大学图书馆学报》的封面照片一直都选自于读者的自由投稿,有来自于馆长的,也有来自于图书馆办公室的,还有来自于普通馆员的,既不收费,也不给稿费。但是在这个没有免费午餐的时代,很多馆、很多人以为学报的封面照片是要收钱的,所以勇于投稿者寥寥无几,经常需要编辑动用人缘,四处拉壮丁索要照片。

    编辑讨照片也讨得累了,索性在此发一告示。各个新建的高校图书馆,如果想在学报上秀一下,请赶紧投照来吧。不管您是馆长、书记、办公室主任,以公家出面来秀;还是图书馆小兵,想为本馆做点好事,想在馆里立个小功,以个人出面来秀,编辑部都一视同仁,非常欢迎!

照片要求如下:

第一:图书馆须是2000年以来新建、改建或扩建的大学图书馆。获得鲁班奖的优先。

第二:照片数量三张,一张为充分表现贵馆身材、脸盘姿色的外景照,两张为足量展示贵馆装修亮点的内景照,最好一张秀网络环境下的现代化,一张秀古色古香的传统服务。

第三:照片要直接出自像素高的相机,不要作压缩加工。从网上下载的质量不行。300万以上像素的家用相机就可以了,关键是取景和构图。

第四:提供300字左右的本馆介绍,重点是建筑特色、馆藏特色和服务特色。

 

以上约定,请网友告诉非网友,请大家告诉大家。请有美照在盘在机的朋友赶快行动,过一次发表摄影作品的瘾!

 

投稿信箱:jal@lib.pk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