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阅读推广活动优秀案例”征集情况说明

 

“高校阅读推广活动优秀案例”征集情况说明

 

    为提升高校阅读推广的质量,更好地服务于大学生的阅读需求,由中国图书馆学会阅读推广委员会主办的“高校阅读推广活动优秀案例”征集活动在全国各高校图书馆的大力支持下圆满结束。

    一、基本情况 

    截至2014年9月20日,全国57个高校图书馆参加了这次“优秀案例”征集活动,共收集到参评案例68项。其中,广西科技大学图书馆3项,郑州大学图书馆2项,北华大学图书馆2项,哈尔滨商业大学图书馆2项,清华大学图书馆2项,三峡大学图书馆2项,苏州市职业大学图书馆2项,吉林农业科技学院图书馆2项,东北师范大学图书馆2项,武汉科技大学图书馆2项,彩云之旅团队1项,其他46所高校图书馆各1项。

    二、主要特点 

  (一)组织得力。各高校图书馆对这次阅读推广活动“优秀案例”征集高度重视,它们认真组织,积极整理、填写,并在规定的时间提交了各种材料,在本次案例征集活动中做出了突出贡献,使活动达到了预期目的。

  (二)主题突出。这次征集的案例主题突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从不同角度充分展现了阅读推广在各高校的开展情况,并涌现出不少的优秀案例作品,达到了展示各高校阅读推广活动和相互交流学习的目的,对阅读推广工作的改革与发展切实起到了推动作用。

  (三)质量较高。这次征集的大部分案例,题材新颖、易于实施,紧密结合工作和学校实际,比以往活动效果明显提高,是全国阅读推广活动的一次很好的展示,为阅读推广活动的活跃、繁荣搭建了很好的交流平台,对今后的阅读推广工作非常有参考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