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发:关于组织参加第73届国际图联(IFLA)大会并访问埃及亚历山大图书馆的通知

转发:关于组织参加第73届国际图联(IFLA)大会并访问埃及亚历山大图书馆的通知

 

各图书馆、情报所:

    为了进一步加强我国图书馆、情报所与世界各国图书馆同行的交流,把握最新的学术研究动向,促进我国图情领域的发展,继2006年《数字图书馆论坛》编辑部组织国内代表赴韩国参加IFLA会议并顺访韩国、日本主要图书馆后,中国科学技术情报学会、《数字图书馆论坛》编辑部拟定于8月中下旬组织代表赴南非参加 IFLA会议,参观南非部分大型图书馆。同时,访问埃及亚历山大图书馆。

    2007 年,世界图书馆和信息大会——第73届IFLA会议时间为8月19-23日,地点为南非德班(Durban, South Africa)。本次会议的主题为:“未来图书馆:进步、发展和合作(Libraries for the Future: Progress, Development and Partnerships)。”官方网站为:

http://www.ifla.org/IV/ifla73/index.htm

埃及亚历山大图书馆(Bibliotheca Alexandrina)主页为:

http://www.bibalex.org/English/index.aspx

此次出访具体安排说明如下:

1、时间:初步定于8月15-25日

2 、地点:南非、埃及

3 、费用:参会代表自行支付出访费用,具体金额待定。我们不收取任何报名费,并赠送每位参会代表《数字图书馆论坛》全年期刊一套。

4 、护照及签证:参会代表自行办理,如果需要邀请函,我们会帮助提供。

5、我们负责解答相关参加IFLA会议和图书馆访问的咨询,办理赴南非、埃及的邀请函,组织参会代表赴南非德班出席国际图联大会、参观南非部分大型图书馆和访问埃及亚

历山大图书馆,代为办理出入境机票及安排在南非的食宿和交通等。

即日起接受报名,欢迎全国图书、情报机构同行报名参加,并请将报名表按以下联系方式发送:

通信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车公庄西路乙19号华通大厦B座北塔1130室

邮政编码:100044

联系人:顾晓光先生、刘欣女士

电话号码:010-88018272,88018280

电子邮件:2007ifla@gmail.com(会议专用邮箱)

传真号码:010-88018270

网址:http://www.dlf.net.cn

  有关此次会议组织情况和相关通知请密切关注《数字图书馆论坛》及其网站。

报名表下载

中国科学技术情报学会

《数字图书馆论坛》编辑部

2007年3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