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高校图书馆开发软件提高资产清查效率

吉林高校图书馆开发软件提高资产清查效率

 

    为保证更好地在短时间内完成财政部及本省财政厅部署的国有资产清查工作中有关“图书文献”的清查工作,在长春税务学院、东北电力学院图书馆馆长的建议下,省高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于4月5日在东北师范大学图书馆召开了“省属本科院校图书馆馆长会”,会议专门邀请省财政厅国有资产处王卫东副处长就本次资产清查中有关“图书文献”的清查工作的具体要求作了说明,各图书馆馆长就实际操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交流,难点是图书馆现有的书目数据库与资产清查工作中要填写的电子卡片的自动转换问题。

    长春理工大学图书馆陈淑萍馆长在其后短短的五天时间里,带领本馆系统部张伟工程师及相关人员成功地研究出能使图书馆管理系统与资产清查电子卡片相互对接、转换的软件,并在极短的时间内顺利完成了长春理工大学近百万册图书的电子卡片填报。为此,省高校图工委于4月13日在长春理工大学图书馆召开现场会,将此软件在全省39所高等院校中免费推广,以便使全省高校均能在规定的时间内按照财政部门的要求完成本次资产清查工作,同时为今后“图书文献”这部分资产的动态管理打下基础。现场会还邀请了辽宁大学(辽宁省高校图工委所在馆)、哈尔滨工业大学(黑龙江省高校图工委所在馆)参会,辽、黑两省高校如需该软件,长春理工大学也将无偿提供。

 

 

吉林省高校图工委秘书处

2007-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