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高校图书馆第七届田径运动会在北京邮电大学体育场隆重举行

首都高校图书馆第七届田径运动会在北京邮电大学体育场隆重举行

 

    4月21日上午,沐浴着和煦的春风,首都高校图书馆第七届田径运动会在北京邮电大学体育场隆重举行。
    为了推动北京地区高校图书馆群众体育活动的开展,北京高校图工委自1988年以来开始举办田径运动会,每三年轮流举办一次。本届运动会由我校承办,共有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北京理工大学等首都地区35所高校图书馆代表队1500多人参加了此次盛会。其中共有800多名运动员参加了42个比赛项目的角逐。
    运动会由我校图书馆馆长代根兴主持。
    出席开幕式的领导和嘉宾有:北京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副主任陈宏,北京邮电大学副校长张英海,教育部高教司教学条件处处长李晓明,全国高校图工委副主任、中国图书馆学会高校分会主任、北京大学图书馆馆长戴龙基,全国高校图工委副主任、中国图书馆学会高校分会副主任、清华大学图书馆馆长薛芳渝,全国高校图工委副主任、中国图书馆学会副理事长、北京高校图工委副主任、首都师范大学图书馆馆长胡越,北京高校图工委副主任、清华大学图书馆副馆长杨毅,北京高校图工委副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梁守素,北京市教委高教处金红莲,北京邮电大学体育部主任高峰等。
    上午8:40,国旗方阵踏着音乐的节拍健步走入田径场,紧接着的是手捧鲜花的鲜花方阵和高举红旗的红旗方阵,裁判员代表队紧邻其后。伴随着轻快的运动员进行曲,斗志昂扬的运动员方队迈着整齐的步伐依次走过主席台。不同的方阵身穿不同颜色的服装,高举不同的旗帜、横幅、喊着不同的口号但却展现着同样意气风发、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赢得了全体观众的热烈掌声。各方阵入场后是庄重的升国旗和升会旗仪式。
    北京邮电大学副校长张英海和北京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副主任陈宏分别致欢迎辞和开幕辞。张英海副校长对此次运动会给予了高度关切并对参加此次运动会的运动员给予了极大鼓励,最后他预祝本次运动大会取得圆满成功,并预祝运动员取得优异的成绩。陈宏副主任希望参赛的图书馆代表队在认真比赛的同时,彼此多进行交流,增加彼此间的了解、促进友谊。之后,陈宏副主任宣布运动会开幕。运动员代表和裁判员代表宣誓,表示要赛出风格,赛出水平,顽强拼搏,公平公正。
北京邮电大学健美操班四百多名同学表演的精彩的健美操把开幕式推向另一个高潮:服装统一美观,动作整齐划一,表演融“文化、体育、舞蹈、音乐”于一炉,既有体育的慷慨激昂,又富有艺术舞蹈的柔美舒畅。她们的激情演出为运动会献上了一顿视觉盛宴,赢得台上观众的热烈欢呼和阵阵掌声。
    比赛中,运动员个个出手不凡,发挥出自己的最佳状态,赛出了最好成绩,赛出了水平,也赛出了风格与友谊。体育场上到处闪现运动员们奋力拼搏的身影,气氛热烈而欢快。他们的激情参与,博得了拉拉队阵阵喝彩。运动员们努力拼搏,拉拉队呐喊加油,共同在运动场上挥洒着图书馆人的青春与活力。
    经过各单位的积极参与和运动员的努力拼搏,一天下来,各项名次各归其主。最终清华大学图书馆、解放军医学图书馆、北京师范大学图书馆等八支代表队获得本届运动会团体总分前八名;解放军医学图书馆、北京邮电大学图书馆、北京师范大学图书馆等15支代表队获得本届运动会体育道德风尚奖。
    闭幕式上,总裁判长宣布竞赛成绩后,朱强宣布“体育道德风尚奖”评比结果,胡越、朱强、薛芳渝等分别给获奖队颁奖。之后举行了图书馆运动会会旗交接仪式,北京交通大学图书馆馆长韩宝明从北京高校图工委副主任杨毅手中接过会旗。杨毅宣布第八届首都高校图书馆田径运动会将于2010年在北京交通大学举行。最后,全国高校图工委副主任胡越致闭幕辞,并宣布运动会胜利闭幕。至此本次会议圆满结束。
    在本届运动会上,运动员们敢于拼搏、积极进取,裁判员、教练员兢兢业业、高度负责,取得了运动水平和精神文明的双丰收。本次运动会增强了首都地区图书馆工作人员的体质,活跃了大家的文体生活,增进图书馆之间的友谊与团结,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做准备。
    对于此次高校运动会,北京邮电大学的各职能部门和图书馆领导都予以了高度的重视。图书馆有30多人投入到运动会筹备、组织与服务工作,积极筹备组织运动会方方面面的事务,以确保其能够保质保量的顺利召开。对体育部、保卫处、后勤集团、团委、宣传部等职能部门给与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