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数字图书馆建设与应用成果展示会邀请函(1)

中 国 图 书 馆 学 会

 

2007数字图书馆建设与应用成果展示会

邀请函

 

    2007数字图书馆建设与应用成果展示会将于11月下旬在广东深圳召开。大会主题:中国数字图书馆十年:回顾与展望。

    展示会期间将有国内图书馆界的代表300余人参加。代表有来自各级各类图书馆的领导、图书馆界专家、学者、会员以及获奖论文作者。会议将安排主旨报告、专题研讨、厂商用户交流和数字图书馆专业展览会等丰富的活动。

    如果以国家“973计划”将“试验型数字图书馆”项目作为我国数字图书馆建设的开端,十年来数字图书馆的建设与研究已经取得了长足的进展,一些数字图书馆的应用系统已经开始进入实用。然而,仍然经常有人提出:数字图书馆是什么样子?到底应如何发展?要回答这些问题,有必要对1997年以来我国在数字图书馆建设与研究方面的成果进行一次检阅,以展示成果、总结经验、研讨问题、瞻望未来,更好地推进我国数字图书馆的发展。为了让图书馆界了解更多数字图书馆相关装备产品和技术,也为使和数字图书馆产品相关的企业更直接、更有效地宣传自己、推介产品、结识客户,中国图书馆学会将在2007“数字图书馆建设与应用学术研讨会” 的同期、同地举办“2007数字图书馆建设与应用成果展示会”。

    本次展览会在以往的成功经验基础上,注重加强参展厂商与参会代表的深入交流与互动,网络设施完备,备有多媒体展示教室,可以让产品技术更为直观的被参会代表了解,我们诚挚地邀请贵单位参加展览活动及其他活动,为数字图书馆的盛会增光添彩。

 

一、 主办单位: 中国高等教育数字化图书馆(CADLIS)

国家数字图书馆(NDL)

国家科学数字图书馆(CSDL)

国家科技图书文献中心(NSTL)

中国图书馆学会(LSC)

二、时 间: 2007年11月20日-23日

三、地 点: 深圳市科技图书馆(深圳大学城图书馆)

四、参展范围

1.数字图书馆支撑系统(硬件、软件、数据库、搜索引擎)。

2.图书馆办公自动化设备,计算机硬件、外围设备等。

3.各类图书馆应用软件和数字化技术产品及视听设备。

4.数字图书馆应用平台、各种软件工具、数字资源产品等与数字图书馆有紧密关系的产品。

5.各类应用设备与技术:缩微、照相、扫描技术等影像设备和用品、计算机数据采集文字处理设备及保护装置、信息管理系统、多媒体、光盘以及网络技术。

6.电子音像制品及电子图书、报纸、期刊等出版物等各数字出版物机构。

五、会展收费(企业会员享受8.5折优惠)

1. 标准展位(3×3㎡)

展 位:1000元/平方米

2. 特装展位(36平方米起租)

展位:800元/平方米

3. 展位配置及服务

一桌两椅、展位照明、一个220V(5A)插座、一个网络接口、一条楣板(需提供楣板文字)、一个纸篓;一份参会代表名录;免费提供2份午餐/天(3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