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2007教育信息存储暨数字资源和数据中心建设与应用大会”的通知

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函件

 

关于举办“2007教育信息存储暨数字资源和数据中心建设与应用大会”的通知

教技发中心函[2007]129号

各相关单位:

    随着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CERNET以及CNGI-CERNET2建设工作的全面深入,各地城域网和校园网建设进程加快,基于网络应用的教育信息资源建设以及数字图书馆的建设与应用不断加强。为此建立新一代校园资源及数据中心系统,加强教育信息存储与资源整合,已成为教育主管部门和教育网络的建设者与管理者关心的重要课题。

    为加强教育行业的信息、网络存储应用,探讨教育行业信息存储的新问题、新技术、新趋势,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将于10-11月在北京、杭州、广州三地举办“举办“2007教育信息存储暨数字资源和数据中心建设与应用大会”。

    本次大会以“建设新一代数字资源及数据中心,加强信息存储与资源整合”为主题,届时有关地区教育主管部门负责人、有关高校主管领导、图书馆、网络信息中心、教务处、计算机学院等部门的负责人都将与会。大会将通过专家报告、案例介绍、经验交流、自由讨论等丰富多彩的形式,使我国教育信息的管理者、建设者、使用者,共同探讨信息存储与资源整合的重要性,调整完善信息存储策略、技术与管理措施,进一步促进教育信息资源建设与应用。

主办单位: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

协办单位:教育部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指导委员会

承办单位:《中国教育网络》杂志

秘 书 处:北京中关村东路1号清华大学信息技术大楼(FIT)4-206

联 系 人:魏海鹰 潘驭骐

电 话:010-62946040 62937392 62603868

传 真:010-82413101

E— mail:wlan@mail.edu.cn huodong_m@cernet.com

附件:“2007教育信息存储暨数字资源和数据中心建设与应用大会”相关安排

 

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

二00七年七月二十五日

 

附件: “2007教育信息存储暨数字资源和数据中心建设与应用大会”相关安排

一、大会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 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

协办单位:教育部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指导委员会

承办单位:《中国教育网络》杂志

二、会议代表构成

    各省、市高校主管领导、高校图书馆、高校网络中心、计算中心、计算机学院等部门的主要负责人以及地市教育城域网负责人。每地规模200人。

三、 大会时间安排和行程

 

地区

地 点

时 间

参会代表范围

北京

清华大学

10月19-20日

北京、天津、辽宁、河北、吉林、黑龙江、山西、陕西等

杭州

浙江大学

10月26-27日

上海、浙江、江苏、河南、安徽、山东等

广州

中山大学

11月2-3日

广东、广西、福建、湖南、江西、湖北、四川、重庆等

四、 大会形式和内容

    大会将通过存储专家报告、专家对话、技术交流、分组讨论等形式, 对教育信息存储资源整合问题进行分析,传播最先进的信息存储理念和技术,帮助学校提升信息存储管理和应用水平。

五、大会主要议题

    1、信息存储资源整合

    2、网络数据保护

    3、IP存储网络构建与应用

    4、业务持续性管理

    5、校园新一代资源及数据中心技术应用

    6、信息基础架构建设

    7、教育存储网格发展研究

    8、数字化环境的建设和管理

六、费用说明

    本次会议不收取任何费用,会议期间餐饮由大会统一承担。住宿由大会统一安排费用自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