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语医学院院长国际会议暨中国、东南亚地区法语教学医学院图书馆继续教育研讨会” 举行

“法语医学院院长国际会议暨中国、东南亚地区法语教学医学院图书馆继续教育研讨会” 举行

 

    3月31日上午,“法语医学院院长国际会议暨中国、东南亚地区法语教学医学院图书馆继续教育研讨会”开幕式在上海交大医学院信息资源中心隆重举行。医学院副院长钱关祥致欢迎辞。出席此次会议的代表有图尔医学院比内.克里斯蒂教授和布瓦西诺.埃里克博士等来自六个国家的二十余位代表。此次会议的主题是:提高医学院图书馆馆长的信息新技术和交流新技术知识。本次继续教育中,培训专家们就Medline PUBMED、 CIDMEF Sciences、CISMEF等数据库的使用进行介绍,并手把手地指导学员们,学习成效显著。
    期间,代表们分别参观了医学院信息资源中心、上海图书馆,纷纷感叹于上海这座现代化城市的迅猛发展,对信息资源中心富有特色的服务与文化深表赞赏,并由衷希望加强与学院的多方面交流。
    会后,医学院副院长钱关祥会见了法方项目负责人,双方就未来合作进行了探讨,法方代表们热情地希望今后能在本次会议的基础上,加强与医学院在人员互训、资源共建共享等方面的进一步合作与交流。
    法语医学院院长国际会议,(简称 C.I.D.M.E.F.),每两年组织一次教育研讨会,轮训沙哈拉从北至南,中欧,东南亚56所医学院的图书馆馆长。此次研讨会把中国、越南、泰国、老挝、柬埔寨等其它用法语教学的医学院纳入培训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