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上海图书馆界举办情报搜索大赛

信息:上海图书馆界举办情报搜索大赛

 

科文杯"上海科技情报事业50周年"情报搜索大赛开赛

为庆祝上海科技情报事业50周年暨上海科技情报研究所建所50周年,上海图书馆上海科技情报研究所联合中国图书馆学会学术委员会数字图书馆研究与建设专业委员会、上海市科技情报学会、上海市图书馆学会,举办本次情报搜索大赛,诚邀全国同行及社会各界对情报搜索有兴趣的人士参与。

大赛形式:

1、竞赛试题一共40题,将于2008年10月10日上午10时在大赛网站http://www.istis.sh.cn/ssds上提供下载。试题保留10天,于2008年10月20日上午10时关闭下载。
2、有意参赛者可至大赛网站注册,点击"试题下载"即表示同意服从本次大赛的所有规定。
3、答题可以综合各种搜索方法寻求答案,包括利用搜索引擎、网上数据库、商用数据库以及各类参考工具等。
4、答题要求:
a) 参赛者须如实填写姓名、身份证(或其它有效证件)号码、通信地址、邮政编码、电话和email信箱等个人信息。如因信息不完整、不真实而导致无法联系的,责任由参赛者承担。
b) 试题解答必须清晰、明确,不得模棱两可。
c) 答题除提供答案外,还必须提供可被验证的出处或者获得渠道,否则不予计分。
5、所有答卷必须于10月26日晚24:00之前以email形式发至大赛制定电子信箱:qbssds@libnet.sh.cn。同一参赛者只认可第一次提交的答案(以服务器接收时间为准),其余提交无效。
6、大赛评阅小组将根据答案的正确与否,以及准确性和可信度进行评分并确定名次,如遇得分相同情况则根据邮件服务器收到答题时间先后为序,如时间一致,则通过抽签决定名次。
7、上海图书馆上海科技情报研究所工作人员不得参加此次大赛。

大赛奖项:

本次大赛所有奖品由上海科文光盘有限公司提供。大赛设四个奖项:

1、一等奖1名,奖品为价值5000元笔记本电脑一台;
2、二等奖10名,奖品为iPod Nano一件(价值1200元);
3、三等奖30名,奖品为MP4播放机一台(价值300元左右);
4、纪念奖50名,赠送"庆祝上海情报事业50周年"纪念品一份。
获奖名单将于11月20日公布,颁奖仪式将于11月下旬举行(具体时间另行通知)。获奖
者凭身份证件领取奖品,不能现场领奖的获奖者将采用邮政快递的方式送达奖品。
各类奖项所涉及的个人所得税均由主办单位代扣代缴。

上海图书馆上海科技情报研究所
中国图书馆学会学术委员会数字图书馆研究与建设专业委员会
上海市科学技术情报学会
上海市图书馆学会

2008年9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