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暨四川高校图工委成立20周年纪念大会圆满召开

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暨四川高校图工委成立20周年纪念大会圆满召开

 

 

团结跨越二十年,再续辉煌新篇章

 
 

    2008年11月21日下午,四川省高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在西南交通大学九里校区学生会堂隆重举行纪念中国改革开放30周年暨四川高校图工委成立20周年大会。四川省教育厅姜树林副厅长,四川省高校图工委副主任、四川省教育厅高教处调研员,西南交大党委何云庵副书记,中国图书馆学会副理事长、国家图书馆副馆长、四川省高校图工委原秘书长陈力博士,四川省图书馆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四川省图书馆副馆长王嘉陵教授,重庆高校图工委秘书长、重庆大学图书馆馆长彭晓东博士,四川省高校图工委顾问、四川省高校图工委原秘书长李秉严教授,成都大学校长、四川省高校图工委原秘书长周激流教授,四川大学博士生导师、四川省高校图工委原秘书长胡昭曦先生,四川省高校图工委第一任秘书长刘绍平先生,四川省高校图工委秘书长、四川大学图书馆馆长姚乐野教授及全省各高校图书馆馆长出席了本次大会。近千名来自全省各高校的图书馆员和大学生图书馆志愿者参加了大会。大会由四川省高校图工委副秘书长、西南交大图书馆杨元馆长主持。

    西南交大党委副书记何云庵教授在大会上致开幕词,他表达了西南交通大学对全体与会嘉宾的欢迎和对大会圆满成功的祝愿。随后,省教育厅姜树林副厅长代表省教育厅致辞,肯定了图工委的工作,希望省图工委能继续发扬团结务实的传统,抓住机遇,开拓进取,创造我省高校图书馆事业的新局面。

    会上宣读了全国高校图工委发来的贺信。同时,云南、贵州等兄弟省份图工委也发来贺信,表达对大会的祝贺。

    中国图书馆学会副理事长、国家图书馆副馆长、四川省高校图工委原秘书长陈力博士,四川省高校图工委顾问、四川省高校图工委原秘书长李秉严教授,重庆高校图工委秘书长彭晓东博士、四川省图书馆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四川省图书馆副馆长王嘉陵教授先后致辞,表达了对图工委的祝愿,希望四川省高校图书馆事业能越来越兴盛。

    四川省高校图工委副主任 同志在讲话中回顾了四川高校图工委20年的辉煌历程,认为随着改革开放的不断深入,四川省高校图工委和图书馆的同仁们为全省高等教育事业突飞猛进的发展做出了卓越的贡献,号召大家发扬光大团结协作的优良传统,深入学习党的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以科学发展观指导高校图书馆工作,大力推进高校图书馆间文献信息资源的共知、共建和共享,推动全省高校图书馆工作更上新的台阶。

    四川省高校图工委常务副主任兼秘书长姚乐野教授代表省高校图工委宣读了对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和抗震救灾先进集体和个人的表彰决定。共有20所高校图书馆获得“四川省高校图书馆先进集体”称号,25个高校图书馆部室获得“四川省高等学校图书馆先进部室”称号,同时有15所高校图书馆获得“四川省高等学校图书馆抗震救灾先进集体”称号,162人获得“四川省高等学校图书馆先进个人” 称号,70人获得“四川省高等学校图书馆抗震救灾先进个人” 称号。

    表彰会结束后,精彩纷呈的文艺汇演将大会推向了高潮。欢快的舞蹈《七月火把节》、《又唱浏阳河》、《舞动的旋律》、《梦在哪里》,饱含深情的诗歌朗诵《图书馆颂歌》、《废墟上的敬礼》,歌曲演唱《节日欢歌》、《你的生日》、《牧歌》,韵味悠长的京剧《贵妃醉酒选段》,葫芦丝乐器演奏《彩云之南》、睿智幽默的小品《如此辩论》,一个个精彩的表演展示了我省图书馆人多才多艺的一面,也赢得了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由绵阳师范学院图书馆选送的舞蹈《舞动的旋律》和电子科技大学图书馆选送的小品《如此辩论》获得本次文艺汇演一等奖。

    大会见证了一个光荣的历史时刻,同时也是一个机遇与挑战并存的历史时刻。我省高校图书馆事业伴随着改革开放一路走来,取得了辉煌的成就,也成就了我省当代高校图书馆人开拓创新,积极进取精神风貌。随着改革开放的不断深入,我省高校图书馆事业必将迎来全新的发展和更加辉煌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