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征集“全国高校图书馆信息服务社会化”学术会议论文的通知

关于征集“全国高校图书馆信息服务社会化”学术会议论文的通知

 

    我国部分高等院校图书馆为适应地方经济建与社会发展形势要求,近几年开展了一定的服务地方经济建设的信息服务,为促进高校图书馆相互交流、借鉴经验,进一步扩展服务内容和增强服务手段,更好地为地方经济建设服务,推动地方经济文化发展,教育部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指导委员会将于2009年11月7~12日在广州举办“全国高校图书馆信息服务社会化”全国性学术会议,为充分总结、交流近年来高校图书馆信息服务社会化的经验和成果,现公开征集会议论文。征集论文具体事项如下:

一、论文征集要求:

    1. 来稿应是未公开发表过的论文,文责自负;

    2. 征文内容真实客观、观点明确、文字简练,引用数据及资料准确;

    3. 论文入选与否,均不退还来稿,请自留底稿。

二、征文范围及内容:

    围绕高校图书馆信息服务社会化的发展状况与前景,结合政府信息需求的特点,就下列主题撰写相关论文。

    1. 高校图书馆信息服务社会化意义、作用分析;

    2. 高校图书馆信息服务社会化发展的过去、现在与未来介绍;

    3. 高校图书馆为政府提供信息服务的必要性和所具有的优势研究;

    4. 高校图书馆信息服务社会化的前景展望;

    5. 高校图书馆开展对外信息服务的意见建议探讨;

    6. 高校图书馆为政府提供信息服务的实例推介。

三、论文格式要求:

    1. 论文文稿请用word录入排版,字数以4-6千为宜;

    2. 如稿件内容不清或文章篇幅超长等原因,会议组织单位有权删改;

    3. 作者简介附于正文后,具体内容包括姓名、工作单位、职务、职称、电话、电子信箱等,字数100字以内;

    4. 论文标题统一用黑体3号字,正文为宋体小4号字,行间距1.5倍,页边距2.54厘米;征文统一用A4纸电脑打印。

    5. 参考文献著录应符合GB7714—87《文后参考文献著录规则》,并须标在正文中引用之处。

四、论文提交日期:

    论文征集截止时间:2009年10月25日;

    论文录取通知时间:2009年11月1日。

五、论文评审:

    论文按“公平、公正”的原则,由专家评审组进行审查、评选,评出的优秀论文将向图书情报专业期刊推荐发表;录用的论文至少应有一位作者参加会议,否则视为自动放弃。

六、论文报送方式:

    论文以纸质和电子版两种方式提交。

    1.邮箱地址:gdlibrary@163.comyrzhuo@gzhu.edu.cn

    2. 纸件邮寄地址:510006广东省广州市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广州大学图书馆。

    联 系 人:卓毓荣,(020)31873115、13342885266

    传 真:020-39366379

 

 

教育部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指导委员会

2009.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