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中国图书馆员赴美国伊大培训的通知

关于组织中国图书馆员赴美国伊大培训的通知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高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秘书处

各高校图书馆:

    从2005年在美国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分校(以下简称伊大)第一次成功举办“中国图书馆员暑期项目(以下简称暑期项目),经过五年的不懈努力,共有90余位中国图书馆员赴美参加了培训,效果良好。

    暑期项目是由伊大消防学院图书馆馆长阮金炼女士、中国图书馆学会高校图书馆分会(下简称高校分会)主办,中国国内的图书馆合作者共同发起并竭诚合作的面向中国图书馆员的培训项目。该项目旨在打通与国外大学图书馆沟通与交流的渠道,在复杂多变的信息环境下,帮助中国图书馆员认识、理解和分析涌现的问题;寻求解决方案与对策;增强中、美两国图书馆、图书馆同仁以及与图情专业博士、硕士学生的交流与合作。暑期项目从中国图书馆员的特别需求出发,着重于提升他们的专业水平,尤其有利于担任领导角色的图书馆员。暑期项目希望帮助培养创新型的中国高校图书馆领导者,培养他们引领21世纪中国图书馆的变革,提升信息服务的能力。

    2010年6-7月,暑期项目将以“数字图书馆创新服务及馆际合作”为主题,继续由高校分会主办并承办。欢迎各高校派员参加,并请有意参加培训的高校于2009年12月30日前将人员名单上报高校分会。

    联系电话/传真:010-62757559 E-mail: ztgxfh@126.com

    联系人:中国图书馆学会高校分会秘书处 王琼、胡延芳

    欢迎垂询!

 

中国图书馆学会高校分会

2009年10月20日

 

 

 

附件1:暑期项目简介

附件2:暑期项目培训日程草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