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高校图书馆第十二届期刊工作学术研讨会在中南大学召开

全国高校图书馆第十二届期刊工作学术研讨会在中南大学召开

 

    11月12-14日,全国高校图书馆第十二届期刊工作学术研讨会暨期刊委员会成立二十周年纪念会在中南大学召开,来自北京大学、南京大学、浙江大学、复旦大学等51所高校图书馆的72位代表出席大会,会议会场设在枫林宾馆。

 

    中南大学陈启元副校长代表全体师生员工向来自全国高校图书馆的代表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校概况和近年来取得的重大成就,他希望大家充分利用本次机会,加强交流学习。

 

    教育部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北京大学图书馆馆长朱强代表教育部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指导委员会致辞,并就图工委期刊工作委员会20年来取得的成绩和未来的展望作重要讲话。湖南省高校图工委秘书长、湖南大学图书馆馆长出席会议。作为会议承办单位,中南大学图书馆馆长张曾荣代表湖南省高校图工委和中南大学图书馆向大会表示祝贺,并介绍了图书馆概况、馆藏特色及数字化图书馆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

 

    全国高校图工委期刊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叶继元代表第五届期刊工作委员会作2007 -2009年工作报告。代表们回顾了期刊委员会的工作,并就网络环境下期刊的管理模式、文献计量与评价等热点问题作大会交流发言。

 

    大会表彰了一批二十年来对期刊委员工作会作出贡献的人员,还进行了全国高校图书馆期刊工作委员会换届工作,宣布了第六届期刊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常委、秘书长等组成人员名单。

 

    第六届期刊委员会主任、南京大学图书馆馆长洪修平对中南大学图书馆就本次会议的筹备、组织和接待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并代表全体与会代表向中南大学表示衷心感谢。

 

    会议期间,代表们参观了伟人毛泽东和刘少奇的故居。

 

    本次会议得到了中国图书进出口集团公司、中国教育图书进出口公司等的支持。会议期间,中南大学图书馆和出版社有关同志与代表们进行了相互交流学习,会议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