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高校图书馆2009学术年会暨海南省高校图工委五届四次全会在陵水香水湾举行

海南省高校图书馆2009学术年会暨海南省高校图工委五届四次全会在陵水香水湾举行

 

    12月12日—13日,海南省高校图书馆2009学术年会暨海南省高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五届四次全体会议在陵水香水湾度假酒店隆重召开,省教育厅高教处朱双平副调研员、海南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唐学成、海南科技职业学院院长杨秀英、省图书馆协会秘书长黄海出席了会议。图工委全体领导、各馆馆长及馆员40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特邀了海南省图书馆等公共馆的同仁与会。会议分别由图工委副主任张信文、于挽平主持。

    12日下午,大会开幕式上,教育厅朱双平副调研员在致词中充分肯定了图书馆在高校发展中的重要作用,肯定了图工委过去一年的工作成绩,希望图工委能继续发挥作用,配合教育厅做好有关工作,带动各高校馆整体发展,并表示教育厅将会一如既往的支持图工委工作。他代表省教育厅高教处对图工委的各项工作所做出的努力与贡献表示由衷的感谢。

    詹长智主任在会上作了2009年图工委工作报告,总结了过去一年里全省高校图书馆基础设施建设、服务水平、资源共享、队伍建设、科研工作、学术交流、专业培训、对外合作交流等方面的成绩和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同时提出了2010年的工作设想。

    李春秘书长向大会作了教育部高校图工委三届一次工作会议和中南六省区2009学术年会的汇报,着重对新一任教育部图工委的组织机构和大学图书馆学报进行了宣传,并希望各馆按教育部高校图工委会议精神,学习、领略、紧密追踪大学图书馆学报的学术前沿来开展图书馆的建设与研究,同时按要求认真做好事实数据库的填报。

    温小明馆长作了参加第75届国际图联会议的详细汇报,引起与会人员的极大兴趣;各专业委员会负责人将今年的工作作了汇报,并提出了明年的工作思路。

    在大会的最后单元,宣布了特色数据库获奖名单和2009年优秀学术论文的获奖名单,并为论文获奖人员颁发了获奖证书和奖金。

    当晚,举行了各馆员工文艺表演,一台热烈、喜庆、欢腾的高质量文艺表演展现了海南高校图书馆员的风貌,凝聚了各馆的团队精神。教育厅领导、图工委领导、各馆馆长及馆员、IT代表欢聚一堂,共享图书馆人的才艺和风采。13日上午,在海边沙滩上举办了双人绑腿沙滩接力赛、兔子跳接力赛、沙滩滑板赛、沙滩点球赛等体育活动,各馆体育健儿踊跃参加,拉拉队喊叫声与大海波涛声融入一体,比赛场面气氛生动、高涨。此次年会增强了全省高校馆际间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