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换届会议圆满结束

海南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换届会议圆满结束

 

    海南省高校图工委第五届总结大会暨第六届全体代表大会于2010年4月2日在海口贵族游艇会隆重召开。出席会议的有省教育厅谭基虎副厅长、高教处张超处长、朱双平副调研员及第五、六届省高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全体委员,近90人参会。大会受到了省教育厅的高度重视及大力支持,会议分别由教育厅高教处张超处长、朱双平副调研员主持。会议通过了《章程》修订案。选举产生了新一届海南省高校图工委领导机构。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图工委委员83位,常务委员会委员25位。会议选举詹长智为新一届高校图工委主任,于挽平、张信文、林江云、安邦建、温小明、赵会平为副主任,李春为秘书长。聘请王永喜为图工委顾问。
大会第一阶段听取了詹长智主任作图工委第五届工作报告,李春秘书长作第五届图工委财务情况的说明,王永喜副主任作修改《海南省高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章程》的说明,于挽平副主任作第六届图工委委员资格的说明,朱双平副调研员作图工委第六届常务委员候选人的说明。大会表决通过了《海南省高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章程(修正案)》,表决通过了图工委第六届委员名单,无记名投票选举了图工委第六届常务委员。
接着召开了海南省高校图工委第六届一次常务委员会,朱双平副调研员作了图工委第六届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秘书长候选人的情况说明,通过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了图工委第六届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表决选举了秘书长。大会对专业委员会的设置进行了讨论,并表决通过了各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的人选。
    大会第三阶段,宣布海南省高校图工委第六届领导机构成员和顾问名单,专业委员会的设置及负责人名单。詹长智主任代表新一届图工委发表当选感言。他表示新一届图工委要继续发扬团结、务实的传统,高举服务、创新的旗帜,带动全体委员和全省馆员为创造我省高校图书馆事业新局面做出贡献。
    省教育厅谭基虎副厅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首先代表省教育厅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对各位同志表示问候,对高校图工委在推进高校图书馆自动化、网络化、数字化建设,共建共享体系建设,提升服务质量等方面做出的卓越努力和重要贡献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对即将产生的图工委新一届领导机构提出了希望和要求:第一,图书馆界的同志们要充分认识自己的责任重大,要在推进全省高等教育发展中勇挑重担,强调不管是大馆还是小馆,只要把服务工作做好就是好馆。第二,一定要通过图工委的协调组织作用,搞好全省高校图书馆之间的协作和相互扶持的工作。第三,高校图工委要继续当好教育行政部门的参谋和助手,在推进全省高校图书馆发展中做出更大的贡献。希望新一届图工委产生之后,继续发扬优良传统和作风,积极进取,开拓创新,在协调全省高校图书馆事业发展中发挥更大的作用,为我省高校图书馆事业的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这是一次重要的会议,是我省高校图书馆事业发展中的一件大事。第六届图工委将在省教育厅的领导下,在教育部高校图工委和中图学会的指导下开展各项工作,开创新的局面。

大会主席台 (林苗摄)

教育厅谭基虎副厅长在会上讲话(林苗摄)

高教处张超处长在会上讲话(林苗摄)

高教处朱双平副调研员在会上讲话(林苗摄)

图工委主任詹长智教授作工作报告(林苗摄)

新一届图工委领导成员(林苗摄)

教育厅领导和全体委员(林苗摄)

 

 

 

海南图工委秘书处

二○一○年四月六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