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聘副馆长——北京大学国际法学院(深圳)

北京大学国际法学院法律图书馆

中国,深圳

 

招聘 岗 位:副馆长

可到岗日期:2010年7月1日

 

北大国际法学院及其所属法律图书馆:

    北京大学国际法学院(深圳)成立于2007年,隶属于北京大学,是中国大陆第一所按照美式法学院模式培养学生的法学院。美国法采用全英文授课,苏格拉底式教学。学生通过四年的学习,可以获得美国法的J.D.学位英文证明和中国法的法律硕士学位。学院于2008年开始招生,第一届学生将于2012年毕业。

    现在学院共有113名学生,一年级60人,二年级53人。2010年8 月将有71名新生加入这个集体。师资主要由若干杰出的常驻教授和一批世界知名大学的访问教授组成。学院目前正致力于获得ABA(美国律师协会)认证,学院新大楼也将于2012年竣工。

    国际法学院法律图书馆目前仍处于创立阶段。法律图书馆建立后,将为学院师生提供大量的研究和查询服务。馆藏将主要包括中美普通法、比较法和国际法资源,既包括文本馆藏,也涵盖大量的数字资源。

    北京大学国际法学院和法律图书馆位于深圳市大学城内,大学城里现有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和哈尔滨工业大学三所高校的研究生院。法律图书馆由北京大学国际法学院和大学城图书馆共同创办,图书馆大部分文本馆藏将放置在大学城图书馆内,距法学院步行约五分钟路程。深圳经济特区,夏季炎热潮湿,冬季温和适中,距香港约一小时里程。

 

岗位职责:

副馆长对学院信息服务副院长负责,协助副院长做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 扩大图书馆馆藏,尤其是中国法律图书馆藏数量;
  • 对学院师生和大学城内其他人员提供图书馆使用指导和培训;
  • 与大学城图书馆进行协调和沟通;
  • 准备法律研究导则;
  • 教授法律研究课程。

当信息服务副院长休假时,副馆长将负责法律图书馆国际法学院馆藏部分的日常运行。

资质要求:

由于国际法学院的独特性,要求法律图书馆副馆长综合能力强,必备条件如下:

 

  • 持有法律和图书馆学两种学位,或有相关工作经验可等效其对应学位;
  • 普通话标准,英语流利;
  • 熟练运用中国和国际法律信息资源;
  • 能够提供有效的法律研究支持。

 

符合以下条件者可优先考虑:

  • 有在高校法律图书馆为师生提供研究支持的工作经验;
  • 熟悉普通法信息资源;
  • 有教授法律研究课程的经验;
  • 有图书馆管理经验。

 

薪资福利:

薪资水平和福利取决于录取者的工作技能及经验。

 

面试安排:

如果申请者在美国,初试将安排在丹佛的美国法律图书馆联合会(AALL)年会上。如果申请者在中国、香港或者其他地方,请具体协商面试地点。若想获取更多信息,请联系北大国际法学院信息资源副院长Christopher Simoni教授。 (EMAIL:chrissimoni@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