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采用新系统填报2010年高校图书馆事实数据库的通知

关于采用新系统填报2010年高校图书馆事实数据库的通知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高校图工委:

    2010123日,教育部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指导委员会秘书处召集专家,结合以往统计中出现的问题和高校图书馆发展的实际情况,对高校图书馆事实数据库的统计项目作了修订,调整了层次结构,增删了一些项目,明确了项目定义,细化了填报细则,并针对高职高专、普通高校、入选“985计划”和“211工程”的高校的图书馆,分别推出精简版、基本版、扩展版。新的统计项目于2010129日发给各省、自治区、直辖市高校图工委秘书处和全体图工委委员征求意见,于1220日汇总意见,再次作了修订。

    新的统计数据库填报系统于今日正式上线运行,网址是http://www.tgw.cn:18080/。新系统在易用性、个性化方面有较大改进,扩大了各地图工委秘书处的管理权限,如可以自行增删本省高校图书馆用户,可以自行添加符合本省需要的统计项目,等等。各省图工委的用户名和密码见附件。为保持系统的延续性,图书馆代码未作改变,密码恢复原始密码,即和代码一致。各高校图书馆既可以按照系统推荐填报相应版本,也可以就高填报其他版本,但不能就低填报别的版本。

    2010年的数据请在新系统里填报,请尽快动员、加紧督促,以确保2010年的高校图书馆数据填报工作圆满完成。新版填报系统的主页仍提供旧版的链接,主要为查阅往年资料之用,勿再往旧版上填报数据。鉴于有些图书馆已在旧版上填报了2010年的数据,烦请做好解释工作,请其将数据抄录到新版。

    因新系统开发的难度大大高于预想,导致启用时间推迟,给数据填报工作造成不便和重复劳动,请大家谅解!

 

教育部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指导委员会秘书处

201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