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教育部高校图工委信息技术应用工作年会暨大数据环境下的图书馆统计分析与服务创新学术研讨会论文征集通知(第一轮)

2015年教育部高校图工委信息技术应用工作年会暨大数据环境下的图书馆统计分析与服务创新学术研讨会论文征集通知(第一轮)
各高校图书馆:
    信息技术的发展给当前图书情报业带来挑战的同时也伴随着巨大的发展机遇。为深入交流图书馆信息技术应用服务经验,提升图书馆服务能力,促进信息技术给图书馆带来的发展变化、影响、技术与服务的融合、实现路径等方面的探索、交流与分享,强化创新意识,教育部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指导委员会信息技术应用工作组拟举办2015年教育部高校图工委信息技术应用工作组工作会议暨学术研讨会。
本次研讨会的主题为:大数据环境下的图书馆统计分析与服务创新。
会议将围绕与这一主题密切相关的技术、资源、服务、评价等具有现实意义的理论与实践热点问题开展研讨和交流,以期不断提升图书馆智能化服务水平,更好地为学校教学科研和战略发展提供高质量的信息保障。
会议将邀请业界知名专家分享他们在大数据环境下图书馆统计分析的实现及其对图书馆资源建设、服务管理影响等问题研究,将邀请具有广泛影响力的数据商对其产品的设计、研发理念进行解读,以期提升理念,开拓视野。
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教育部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指导委员会信息技术应用工作组
    承办单位:兰州大学图书馆
    二、研讨会主题:
    大数据环境下的图书馆统计分析与服务创新。
    分主题(包括但不限于以下主题): 
    (1)大数据环境下的高校图书馆数据来源、集成管理、分析与挖掘;
    (2)大数据环境下高校图书馆统计分析平台的设计与实现;
    (3)大数据环境下基于统计分析的高校图书馆资源建设策略的重构与目标实现;
    (4)大数据环境下图书馆统计分析的实证研究;
    (5)大数据环境下基于数据分析的图书馆服务设计与管理优化;
    (6)大数据环境下高校图书馆统计分析的最佳实践;
    (7)大数据环境下的高校图书馆信息服务走向及其创新;
    (8)大数据环境下的高校图书馆“智慧分析”。
    三、征文要求
    欢迎各位同仁围绕本研讨主题,结合图书馆工作理论研究与实践经验进行研讨并递交征文,征文将组织专家组进行评审。
    (1)稿件要求:本次学术论文征集需满足:1)论文内容与本次论坛主题密切相关,具有一定的学术性,前瞻性;主题突出,论点明确,数据准确,结构严谨; 2)论文须是未曾发表和未曾参加过其它学术会议;3)论文编辑请按照《大学图书馆学报》格式要求,文责自负;4)论文字数 4000—6000 字为宜。
    (2)投稿方式:请以电子版方式发送至tsg@lzu.edu.cn
    (3)征文截止日期:2015年6月15日。
    (4)论文评审 :1)符合要求的学术论文参加评审活动;2)根据论文提交情况,主办方将组织专家对论文遴选,优秀论文在相关网站结集发布;3)部分作者将安排会议交流。 
    四、时间与地点
    时间:2015年7月2日-3日   地点:兰州大学图书馆四楼报告厅
    五、会务费:
    会务费800元。食宿统一安排,费用自理。
    六、报到时间及地点
    时间:2015年7月1日全天  地点:兰州大学萃英大酒店(兰州大学正门北侧)
    七、会务联络
    赵发珍(电话:0931-8915460/18394334458)
    牛  勇(电话:0931-8912460/13519310537)
    何显华(电话:0931-8912456/13919345257)
    八、参会回执

 

请于2015年6月15日前将参会回执发送到tsg@lzu.edu.cn,参会情况如有变化,请在截止日前重新发送电子邮件。
                                             
                                       全国高校图工委信息技术应用工作组
                                     2015年4月17日

 

点击附件下载: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