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第十一届图书馆管理与服务创新论坛”会议通知

 

2018年“第十一届图书馆管理与服务创新论坛”会议通知

 

    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指导委员会、中国图书馆学会高等学校图书馆分会、CALIS管理中心、上海交通大学图书馆主办,浙江大学图书馆承办的“第十一届图书馆管理与服务创新论坛”(CFLMS — Creative Forum for Library Management and Service),将于2018年11月28-30日在浙江杭州市举办。

    本次论坛将围绕“开拓新时代视野 支撑双一流建设”这一主题,广泛深入地探讨图书馆在新时代背景下的创新转型和可持续发展策略。面对不断变幻的信息环境和用户需求,会议将围绕与图书馆服务创新密切相关的热点问题,包括技术、资源、服务方式、馆员和读者等具有现实意义的理论与实践开展研讨和交流,不断提升综合服务水平,更好地为学校教学科研和战略发展提供高质量的服务保障。

    热诚欢迎国内外图书馆界的专家和相关人员积极报名参会!

  • 论坛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

    教育部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指导委员会

    中国图书馆学会高等学校图书馆分会

    CALIS管理中心

    上海交通大学图书馆

    承办单位:浙江大学图书馆

  • 论坛主题及征文

    主题开拓新时代视野 支撑双一流建设

    分主题(包括但不限于以下所列主题):

  1. 图书馆为立德树人、教书育人设计实施新的服务模式
  2. 图书馆如何更有效、更精准地支撑双一流建设
  3. 图书馆的数字人文技术与智慧文化服务
  4. 图书馆如何在一带一路的价值传播中发挥作用
  5. 智慧图书馆的实现路径与典型案例
  6. 高校图书馆文化育人服务体系设计与实施策略
  7. 新时代与双一流背景下图书馆员的专业能力培养与队伍建设
  8. 全球视野下图书馆的发展动向与跨界合作

    论坛第一次征文的题名及摘要已于2018年5月31日结束。如有继续提交论文的作者,请于2018年8月31日之前提交全文,论文投稿邮箱:infolib@zju.edu.cn。优秀征文将安排大会交流并推荐择优发表。

  • 会议时间与地点

    时间:2018年11月28日至30日

    地点:中国·杭州·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

  • 会议安排收费

    会议安排:

    11月28日   全天代表报到

    11月29日   开幕式、主旨发言、大会报告、互动交流、学术委员会会议

    11月30日   大会报告、优秀征文交流、互动交流、闭幕式

 

    住宿: 会议期间食宿统一安排,费用自理。因会议期间预留房间有限,会议组委会将按照缴费顺序,为参会人员安排住宿

 

    收费:本次会议的会务费人民币1000元/人(含资料等费用,参会人员食宿统一安排,住宿及往返交通自理),由杭州浙大同力会展业管理有限公司代为收取并开具会务费发票。

    缴费方式

      1.在线支付:请填写完报名信息后,点击“确定”,并在线支付费用。

      2.银行转账:请转账至以下账户,并留言备注“图书馆管理与服务创新论坛+姓名+单位” 。

账户:杭州浙大同力会展业管理有限公司

账号:1202024609914400145

开户行:工商银行杭州浙大支行

3.现场缴费(可刷卡,可现金)

  • 报名时间及方式

    报名截止2018年10月12日

    报名方式请用手机扫描下方二维码进行操作,报名截止时间为2018年10月12日。

 

 

  • 咨询联系

    联 系 人:浙江大学图书馆 林玲玲;上海交通大学图书馆 周衡

    联系电话:0571-88206071;021-34206428

    电子邮箱:infolib@zju.edu.cnlibhome@lib.sjtu.edu.cn

    会议注册与缴费、酒店住宿咨询:钟羽 0571-88981615

    邮箱:zhongyu906@zju.edu.cn

  • 报到地点及路线

    报到地点:杭州紫金港国际饭店大堂(杭州市西湖区申花路798号)

    路线:

    杭州东站:杭州东站乘坐地铁1号线,在凤起路站下车,换乘地铁2号线,在虾龙圩站下车,D出口,步行540米到达紫金港国际饭店。打车55元左右,16公里。

    萧山机场:萧山机场乘坐机场大巴武林门线,在武林门民航售票处下车,步行490米到武林门站坐地铁2号线,在虾龙圩站下车,D出口,步行540米到达紫金港国际饭店。打车150元左右,42公里。

 

浙江大学图书馆

2018年7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