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里同好,共迎春来”——南方医科大学图书馆向湖北美术学院和武汉晴川学院图书馆捐赠抗疫物资

“千里同好,共迎春来”——南方医科大学图书馆向湖北美术学院和武汉晴川学院图书馆捐赠抗疫物资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日益向好,武汉市高校图书馆各项业务也将逐渐恢复。为给在汉同行健康工作出一份力, 3月23日,教育部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指导委员会发起《关于向武汉市本科院校图书馆捐赠口罩的倡议》。

   南方医科大学图书馆作为教育部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指导委员会委员单位,负责对口开展捐赠的高校为湖北美术学院图书馆和武汉晴川学院图书馆,共有馆员45人。为积极响应号召,尽快完成好捐赠工作,第一时间指定专人联系受捐馆联络员,了解需求信息,并即刻着手采购正规厂家生产的优质医用口罩和测温枪等防疫物质。3月27日,共筹集到医用口罩1800个,测温枪4把。馆员们在对捐助物资进行细心检查并按两个馆各自人员数量进行打包后,立即分单发往两家受捐馆,确保每名馆员连续40天都有口罩带。

   捐赠物资箱上贴着我馆的吉祥物——兔博士,让兔博士带去南医图书馆人对武汉同仁的爱心和关心之情!带去来自全体馆员的祝

福和慰问之情!

 

   28日,武汉两所高校图书馆均已收到防疫物资,感谢南医图书馆的热心捐赠。湖北美术学院图书馆馆长说,“粤汉情深,无比感恩”,代表美术学院全体师生致以诚挚的谢意。“千里同好,共迎春来”。相信在教育部高校图工委的领导下,图书馆界同仁一定能够携手战胜“疫”情,为高校教学科研做好信息保障和支撑!

 

 

南方医科大学图书馆

2020年3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