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图书馆,本是一家亲 同饮一江水,携手克时艰 ——重庆大学图书馆向武汉市高校图书馆捐赠防护物资

高校图书馆,本是一家亲  同饮一江水,携手克时艰

    ——重庆大学图书馆向武汉市高校图书馆捐赠防护物资

 

   重庆大学图书馆在3月23日接到教育部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指导委员会“关于向武汉市本科院校图书馆捐赠口罩的倡议”后,立即召开网络工作会,部署工作任务,落实防护物资购买渠道,向全体馆员发出倡议号召大家自愿捐赠。

   倡议发出后,图书馆全体馆员充分发扬高校图书馆界同业友爱、守望相助的优良传统,积极自愿捐赠,表达保护对在汉同行健康的关心。截至3月30日,图书馆共收到个人自愿捐赠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1380个,酒精棉片59盒,一次性PVC手套3900只,一次性PE手套1500只。此外,图书馆将捐赠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1000个、酒精棉片200盒。总计价值14127.9元。

   图书馆及时与对口接受捐赠的武昌首义学院、湖北经济学院法商学院和湖北大学知行学院三家图书馆联系落实捐赠事宜,根据各家图书馆的实际情况分别于3月25日和4月9日将首批防疫物资发往武汉。首批捐赠的物资共有1400个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67盒酒精棉片,2700只一次性手套,接受捐赠的三家图书馆向学校图书馆表达了真诚的感谢。重庆大学图书馆将继续跟踪这三家图书馆的实际需求,并根据他们的需求寄发剩余物资,落实其他需要对口援助的具体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