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高校图工委成立40周年学术研讨会征文获奖名单

庆祝高校图工委成立40周年学术研讨会征文获奖名单

 

为庆祝高校图工委成立40周年,2021年9月6日至10月15日,高校图工委举办了主题为“大学图书馆的现代化进程及发展趋势”的征文活动,共收到征文96篇,经专家评选,兹公布获奖名单。

 

一、大会发言论文

《1981年以来我国高校图书馆服务研究文献计量分析》,作者:北京科技大学图书馆郑征、王瑜、季淑娟。

已邀请在“继承与创新:大学图书馆现代化新征程”学术研讨会发言。

 

二、鼓励向《大学图书馆学报》投稿论文(按专家评分由高到低排列)

《粤港澳高校图书馆交流合作的回顾与展望》,作者:中山大学图书馆何韵。

《数字学术赋能大学图书馆创新与实践》,作者:上海外国语大学图书馆蔡迎春、周琼、严丹、徐亚苹。

《智慧时代下高校图书馆建筑与空间现代化改造研究》,作者:哈尔滨工业大学图书馆赵宁、曹洋、肖丹卉。

《面向治理现代化和高质量发展的大学图书馆品牌管理研究》,作者:复旦大学图书馆陆长玮。

《新兴高校科学家图书馆功能体系研究》,作者:上海交通大学图书馆陈幼华、李巍。

《高校图书馆服务校本文化建设的实践与思考》,作者:华南农业大学图书馆邱冠文、黄征。

《文化育人视域下大学图书馆文化的现代化研究——以吉林大学图书馆为例》,作者:吉林大学图书馆石潇宇。

以上8篇论文,建议投稿到《大学图书馆学报》采编平台:http://dxts.cbpt.cnki.net/wke/WebPublication/index.aspx,投后发邮件告知编辑部,编辑部将给予初审通过,但是仍要接受同行评议,通过两名外审专家匿名评审后才能发表。编辑部邮箱是:jal@lib.pku.edu.cn

 

未获奖论文的篇名和作者不作公布。

 

感谢参加征文活动的所有同行们的热情支持!

 

 

                 

 

                       教育部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指导委员会

                      北京大学图书馆(代章)

                          2021年12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