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高校图书馆“悟初心 担使命”线上云党课成功举行

辽宁省高校图书馆“悟初心 担使命”线上云党课成功举行

 

2022年3月30日下午,由辽宁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主办、沈阳师范大学图书馆党总支等省内12家图书馆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联合承办、中科软股教育科技(北京)股份有限公司协办的辽宁省高校图书馆“悟初心 担使命”线上云党课成功举行。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党建部张荣臣教授受邀作《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程和经验》专题党课,省内80余所高校图书馆720余名馆员参加学习,活动由沈阳农业大学图书馆馆长、直属党支部书记李斌主持。

辽宁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秘书长、辽宁大学图书馆馆长刘盛强为活动致辞。他向张荣臣教授、各主办单位、承办单位、协办单位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希望省内高校图书馆广大党员同志通过学习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实际行动为辽宁省高校图书馆事业发展做出贡献。

随后,张荣臣教授为大家带来《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程和经验》精彩党课。张教授围绕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程,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勇于自我革新、不断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三个方面,从过去、现在、未来三个历史维度,回顾了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史,展望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讲座史论结合、史政结合,同时引用了大量生动的故事和党史案例,穿插了大量珍贵史料图片,既有广度、又有深度,既生动有趣、又清晰严谨,让听众在历史与现实间徜徉,引导广大党员同志以史为镜、以史明志、知史爱党、知史爱国。

此次线上云党课立足于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辽宁省高校图工委成立40周年之际,有着特殊的意义。通过全省共上云党课,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激发辽宁省高校图书馆员牢记初心使命、砥砺奋进前行。活动受到业界同仁广泛好评,与会党员纷纷表示党课学习既是一份精神大餐,也是一次思想动员。在接下来的学习和工作中,自己要更加主动学习党的历史,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将图书馆“读者第一、服务育人”的宗旨更好落实到各项工作中,为高校图书馆事业持续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以优异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张荣臣教授作报告

 

刘盛强馆长致辞

 

李斌馆长主持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