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高校图工委在龙岩召开“疫情下图书馆工作变革与发展研讨会”暨暑期工作会议

7月7日至9日,福建省高校图工委在龙岩古田干部学院召开“疫情下图书馆工作变革与发展研讨会”暨暑期工作会议。本次会议旨在群策群力共谋疫情下智慧图书馆建设和高校图书馆工作的变革与发展,不断推动福建省高校图书馆事业的繁荣。

会议由福建省高校图工委和福建省高校数字图书馆(FULink)共同主办、龙岩学院图书馆承办,来自省内高校图书馆的领导、福建省高校图工委副主任委员及秘书等50余人参加会议。龙岩学院邹卫东校长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会议由福建省高校图工委詹庆东副秘书长主持。省高校图工委副主任委员江向东,常务委员李玉良、邓国荣、陈春阳、陈添源、郑美玉、黄金凤、常志卫、詹庆东、林熙阳、鲍玉来、陈莘等参加了会议。

(参会人员合影)

邹卫东首先代表龙岩学院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并向各位与会领导和专家表示诚挚欢迎,向为会议召开付出辛勤劳动的工作人员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作为闽西红土地上的唯一本科院校,龙岩学院始终秉承“根植红土、致力应用、彰显特色、服务发展”办学理念,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文化传承和创新等方面成绩斐然;龙岩学院图书馆依托省图工委和FULink平台,一直坚持“服务、特色、开放、共享”办馆理念,践行“供给侧优化及互联网+服务”,不断革新服务思路,强化信息资源共享,主动贴近教学科研需求,为学校的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能够承办此次会议,是主办方对龙岩学院图书馆的信任和肯定,学校全力支持。同时,希望与会领导和专家们围绕会议主题充分交流、积极分享,共同推动疫情下图书馆工作的转型与发展。

(龙岩学院邹卫东校长致辞)

詹庆东首先总结第六届福建省高校图工委1年多以来的创新业绩,阐述图工委所取得的成功经验;并进一步强调,要认真、细致地落实好省教育厅对于省高校图工委工作的相关要求,扎实推进下半年图工委年会等活动的举办;其次概括图工委的几项重点工作,书评、影评、检索竞赛等品牌活动进展情况;随后殷切期望大家不忘初心,继续扎实推进福建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事业的可持续发展。

(图工委詹庆东副秘书长主持会议)

会议还邀请了福州大学图书馆情报与自动化部戴晓翔主任、闽南师范大学图书馆陈添源副馆长以及图工委相关分委员会代表做了疫情下图书馆工作的变革、智慧图书馆实践与探索等系列报告,理清今后高校图工委的工作重点与方向。

 

(福州大学图书馆情报与自动化部戴晓翔主任)

(闽南师范大学图书馆陈添源副馆长)

(各分委员会汇报与专题研讨)

会议间歇,全体与会人员还前往龙岩学院图书馆进行了参观学习与业务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