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第十五届图书馆管理与服务创新论坛” 征文通知

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指导委员会、CALIS管理中心、上海交通大学图书馆主办,清华大学图书馆承办的“第十五届图书馆管理与服务创新论坛”(CFLMS — Creative Forum for Library Management and Service),拟定于2022年11月中下旬在北京以线下、线上相结合的形式举办。现面向全国征集论文,并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会议主题

新技术背景下学术图书馆的管理与服务:守正与创新

二、分主题(包括但不限于以下方面)

1.信息时代学术图书馆的资源建设与共享;

2.开放科学与机构知识库建设;

3.特藏资源的建设、传播与共享;

4.信息时代学术图书馆的学科服务;

5.大学图书馆的信息环境建设;

6.数字资源的深度开发与利用。

、征文

欢迎各位同仁围绕本论坛的主题与分主题,结合图书馆工作理论研究与实践经验递交论文。投稿论文将由专家进行评审,评选出的论文将收入《第十五届图书馆管理与服务创新论坛论文集》,其中的优秀论文将安排大会交流并推荐择优发表。

征文要求

1.投稿论文必须为未公开发表的原创性研究或实践成果。

2.论文研究的问题明确具体,观点鲜明,论据充分且有实际材料(如统计数据、事实、自己或他人的调研结果、工作中积累的观察记录等)的支持,提倡实证性研究。

3.文章结构合理,要素齐全,文笔精炼。

4.论文主题词、参考文献须符合出版规范,引文须注明出处。

5.每篇论文后请注明第一作者的姓名、单位、电话、传真、电子信箱、通讯地址及邮政编码。

(二)学术媒体支持

《图书情报工作》《大学图书情报学刊》《文献与数据学报》《农业图书情报学报》等。

)投稿方式

投稿邮箱:libbgs@tsinghua.edu.cn

)截止日期

论文题名及摘要提交截止日期为2022年8月15日,全文截止日期为2022年9月15日。

、咨询联系

联系人:清华大学图书馆何萌;上海交通大学图书馆张晗

联系电话:010-62797492;021-34206428

咨询邮箱:libbgs@tsinghua.edu.cnlibhome@sjtu.edu.cn

会议网站:http://cflms.lib.sjtu.edu.cn/

 

 

                                   上海交通大学图书馆

清华大学图书馆

2022年7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