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博看杯黑龙江省高校图书馆“鉴往知来·传承创新” 中华经典朗读活动优秀作品展演会圆满成功

第五届博看杯黑龙江省高校图书馆“鉴往知来·传承创新”

中华经典朗读活动优秀作品展演会圆满成功

 

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坚定文化自信的倡导,促进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和创新,第五届博看杯黑龙江省高校图书馆“鉴往知来·传承创新”中华经典朗读活动从4.23读书节正式启动,共28所院校图书馆161名朗读者在规定的时间提交了作品。2023年5月31日在哈尔滨举行颁奖仪式及优秀作品展演会。黑龙江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秘书长、哈尔滨工业大学图书馆馆长刘宏伟,博看数据库全国销售总监陈曦,哈尔滨广播电视台融媒体节目中心负责人、资深主持人陶然,黑龙江省高校图工委常务副秘书长、黑龙江东方学院图书馆馆长郭健民,博看数据库人工智能研发部副总经理付乔,以及到会的黑龙江省高校图工委副主任和获奖选手共计70余人参加了会议。

黑龙江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秘书长、哈尔滨工业大学图书馆馆长刘宏伟代表黑龙江省高校图工委向莅临本次会议的各位领导和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对取得了优异成绩的单位和参赛选手表示衷心地祝贺!他希望黑龙江省高校要以满足师生精神文化生活新期待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在校园大力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氛围,引导师生提升阅读兴趣、养成阅读习惯、提高阅读能力,不断增强思想道德素质和科学文化素质。

大会颁发了本次活动最佳引领奖1名、一等奖2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11名、优秀奖30名;优秀组织奖10所院校。       

     

  

获得本次朗读活动一、二等奖的作品进行展演。

馆长组一等奖  黑龙江工商学院图书馆张元梅《腹有诗书气自华》

馆员组一等奖  佳木斯大学图书馆耿明宇《勇往直前》

馆长组二等奖  佳木斯大学图书馆杨欣艳《青春》

馆员组二等奖  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图书馆崔璨《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

馆员组二等奖  哈尔滨理工大学图书馆陈初《百合花开(节选)》

哈尔滨广播电视台融媒体节目中心负责人、资深主持人陶然老师跟大家分享本次朗读活动的评分标准和朗读技巧并现场示范朗诵《春江花月夜》。

会议最后,博看数据库人工智能研发部副总经理付乔做主题报告《智慧化升级赋能图书馆高质量发展》。

本次会议由黑龙江省高校图工委秘书李君主持。

文化自信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发展中最基本、最深沉、最持久的力量,党的二十大报告写入“深化全民阅读活动”,全民阅读已经上升为国家发展战略。让我们紧跟习近平总书记步伐,推进全民阅读、建设“书香中国”,让我省高校读书氛围愈发浓厚,文化自信更加坚定,奋进新征程的精神力量更加磅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