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悦读·苏香”暨江苏校图书馆阅读推广精品案例交流会在南京大学召开

“悦读·苏香”暨江苏校图书馆阅读推广精品案例交流会在南京大学召开

 

2023年9月22日,“悦读·苏香”暨江苏省高校图书馆阅读推广精品案例交流会在南京大学仙林校区召开。南京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王振林,江苏省教育厅一级调研员蔡华,江苏省人大科教文卫委员会委员邵进,南京图书馆党委书记戴洪宇等出席会议。来自全省高校150多位图书馆馆长、馆员代表出席了本次会议。活动由南京大学图书馆馆长黄贤金主持。


王振林代表南京大学师生向本次阅读推广交流会的举办表示祝贺。他表示,在新时代高校图书馆更要发挥知识宝库的优势,积极成为全民阅读的大力倡导者,承担起教育使命、文化使命和价值使命;希望广大青年师生能够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的殷殷期许;希望图书馆工作者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自己永恒的崇高职责,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全民阅读推广的活动办得更有内涵、更富活力、更具特色。


蔡华指出,高校图书馆的馆藏资源专业性更强,尤其在数字资源建设方面更具有优势。他希望江苏省高校图工委今后能继续凝聚全省高校图书馆的力量,实现更大的社会效益。


邵进表示,当前全省阅读人口继续稳步增长,阅读方式更加多元,阅读质量稳步提升,公共阅读服务不断加强,“书香江苏”建设呈现创新突破、蓬勃发展的良好局面。高校图书馆应该继续大力推进全民阅读,为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提供强大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持。


戴洪宇表示,公共图书馆要继续深化与高校图书馆的往来交流,保持互利共赢,弘扬“精诚合作、携手共进”的行业精神,整合全民阅读资源,创新服务理念,提升服务效能,打造更多线上线下优质阅读活动项目,提升阅读服务水平。


大会表彰了10名江苏高校图书馆阅读推广“优秀馆长”、29名高校图书馆阅读推广“优秀馆员”和48项江苏省高校图书馆阅读推广“优秀案例”。来自南京大学、东南大学、苏州大学等高校的图书馆馆长、馆员及阅读推广案例获得相关奖励。


王振林与中文在线阅读教育公司总经理杜嘉共同为“南京大学-中文在线全民阅读评价中心”揭牌。


北京大学教授王余光、中文在线总经理杜嘉、南京大学教授王建华、南京邮电大学教授钱军等分别围绕着高校图书馆事业建设与发展、利用数字阅读推动全面阅读体系、延安时期红色阅读和校园阅读推广业务标准体系建设等方面作主题报告。来自南京大学、苏州大学、南京师范大学等10所高校图书馆分享了阅读推广优秀案例。


本次活动由江苏省高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主办,江苏省高校图工委阅读推广专业委员会、江苏省图书馆学会阅读推广委员会、南京大学图书馆、南京大学信息管理学院承办,是江苏高校图书馆在全省首次举办的阅读推广案例交流会。

 

江苏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秘书处